百花时

当代非著名烂尾派写手

少吃甜食少蛀牙

(*是牙医英和法委屈(?什么东西)是俩幼稚鬼,你知道吧刚结婚的小夫妻都这样(??))
(*ooc一时爽,回头看火葬场)
(*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系列)
(*柯克兰大夫提醒您,为了您的牙齿健康,少吃甜饼多吃刀(不是)否则将来补牙要用玻璃渣(不不))

现在是早上九点钟。当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拐进一家私立口腔医院的时候,柯克兰大夫正在给躺在牙科椅上的一个小男孩补牙。椅子对面的小电视里放着《小猪佩奇》。小男孩盯着电视屏幕目不转睛,亚瑟·柯克兰盯着他的牙齿目不转睛。

“您好,”​亚瑟听见他的同僚​,一个温和的小姑娘招待进门的病人:“来看牙齿?请问您有预约吗?”

“是的,”紧接着,他听到一个萦绕着他一日三餐晨暮日常的声音,那个声音说“我找柯克兰大夫”。

他差点把涂着水门汀​的玻璃盘打翻。强忍着大喊大叫以及打人的冲动,他耐着性子给他的小病人调好补牙齿用的材料,挑了一点给他补上蛀洞。“好的,珍妮弗,麻烦你让他在那边等一等,也许给他也倒杯茶吧,谢谢你。——再张开一点嘴,小杰克……哦,好,你真勇敢,是不是?”

杰克的爸爸也在等候区坐着。时而不放心的站起来去看看他的儿子。等到他终于发现对小杰克来说动画片比他的爸爸更具吸引力之后,他才有些尴尬的回到他的座位上。“牙医真是赚钱的职业,是不是?”弗朗西斯试图向他搭话,但是他只是眼神游移的回以了一句:“当然,确实是这样…”就终止了话题。英国人总是难以和陌生人交谈的。弗朗西斯只好盯着刚刚另一位牙医递给他的一次性塑料杯看,他的茶被他放在茶几上,自打他说了谢谢之后就再也没碰过。

“好了小杰克,我想你可以漱口了,”终于,亚瑟说。我们能听到他把什么金属质的器械放到了托盘里。“你表现得很不错,我想你可以挑一件小礼物走,作为对你勇气的奖励……去吧,找珍妮弗姐姐要吧。”他帮忙把小杰克从椅子上放下来,摘下橡胶手套和口罩,绕过玻璃墙去找他的下一位患者。“波诺伏瓦先生,”亚瑟露出了一个咬着牙的微笑,“请您跟我过来吧。”

“你有什么毛病?”一合上门,他立刻就变了脸,他带上口罩好掩盖自己凶神恶煞的神情,压低了声音问他。

“我不知道,相思病?”弗朗西斯大大咧咧的往牙科椅上一坐。“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,我俩到底谁是医生?”

“我问的是你究竟为什么要来打扰我的工作——我明白了,也许你是来拔牙的。我可以给你打折,钱从麻药里省,没问题。”亚瑟从托盘里拿出一支模样骇人的钳子仔细端详。

“我来做定期检查,”他赶忙胡诌道。然后他又望了一眼门外:“反正你现在也没有病人。”

亚瑟叹了口气。他把钳子放回托盘里,装模作样的把牙科椅上的灯拉过来,上下打量他的同居人:“我想知道,你为什么不像每个周日一样在家睡你的美容觉…?”

“别让灯直照着我,你活像个审犯人的,亲爱的——不,抱歉,事实上我只是不满我的丈夫周日还要上班,因此来干扰他工作。”

“你几岁了?我们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,也许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很难理解的事情?”

“‘难道成为年入百万英镑的牙科医生、娶得如花美眷就算是成功吗?’”

“我发觉你还是做了功课才来的:但毛姆的原句是‘外科医生’,并且他还说过‘钱能给人带来世界上最最宝贵的东西:不求人。’我碰巧也热爱我的工作——让我看看你的牙齿。……他们看起来都很好,滚吧。”​

“我好奇你们牙医如果有龋齿要怎么办呢?”

“我们牙医不长龋齿。因为我们都会好好刷牙。”

“不可能,”弗朗西斯说。“没有人能不长龋齿。尤其你还爱喝茶和吃甜食。”

“是的,这就是同行的作用,你这个蠢蛋。”亚瑟说。“好了,你看也看过了,再不走我就拿电刀割你了,让你嘴里充满焦糊鸡蛋的味道。”

“你未免太严苛了,”弗朗西斯沮丧的坐起来,“我出于惦念而来看你,你却只知道用那些凶器恐吓我。柯克兰大夫连一个友善的笑容都不肯给我,我难道不比那些小男孩儿更讨你喜欢吗?”小电视里乔治正哭的很委屈,眼泪掉的像个花洒似的。

​亚瑟愣了一下:“你吃孩子的醋?”他首先是哭笑不得的。但随后他的眼睛就因为笑而弯成月牙。他终于肯摘下他的医用口罩,给了他胡搅蛮缠的爱人一个吻。“我也想你,去吧。”他站起来,把椅子上的灯拉到一旁方便他下来。“带钥匙了吗?”

“带了。”​弗朗西斯回答。

“开车过来的?”​

“嗯。”​

“吃早饭了吗?”​

“吃了。”​

“嗯,我没什么要问的了……”​他推开门,送弗朗西斯出去。他觉得有点渴了,随手拎起茶几上的杯子呡了一口。他还顺走了一颗给孩子们准备的薄荷糖塞进自己口袋里。

“珍妮弗小姐,柯克兰大夫偷吃糖——”弗朗西斯悄悄比口型,作势要揭发他。亚瑟气急败坏的给了他一脚。

“我想问一下,”弗朗西斯站在门口回头问他。“为什么你们这里连咖啡机都没有?”

“因为我们喝茶啊。”亚瑟的表情像活见鬼了一样。“你第一天知道世界上有英国这个国家吗?”

弗朗西斯语塞了片刻,“最后一个问题,”他说,看向亚瑟手里的塑料杯。“你知道我不爱喝茶,为什么要招呼珍妮弗小姐给我倒一杯来?”

“嗯?”​亚瑟也看了一眼手里的杯子。“哦,因为屋里暖气开的有点足,我想喝凉茶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34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花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